《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9卷第1期 出刊日期:2016年6月
數位科技時代中美國遠距大學生的學業操守問題與因應
    作者: 陳鏗任
研究筆記

下載

防範遠距大學生學業舞弊一直是美國大學推動線上教學時關注的焦點。本文考察了美國近二十年來對於學業操守與學業舞弊之研究文獻,訪談十八所美國大學院校,歸納目前遠距教學在確保學生學業操守所遇到的難題,分析學業舞弊的樣態與可能的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國內華文MOOCs 在學習歷程認證上的階段性參考。本研究發現,在學生身份認證及遠端監考上,目前已有可行之新科技可用於協助確保大學生的學業操守。然而,運用科技方案來防杜學業舞弊問題,仍然需要學校規章、教學與評量活動、以及校園文化的整體配套方有成效。文末,本研究對開設MOOCs 課程的我國大學院校,提出提升遠距學生學業操守的可行建議作為階段性參考。



關鍵詞: 遠端監考、學生身份認證、學業操守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