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9卷第2期 出刊日期:2016年12月
樂齡學習中心經營者在方案規劃上的經驗學習
    作者: 葉俊廷
研究論文

下載

高齡學習方案規劃是一項複雜的工作,要能夠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規劃者,需經歷許多不同階段的學習及經驗的累積。本研究以樂齡學習中心為研究場域,研究目的是探討高齡學習方案規劃者的經驗學習歷程。本研究以立意抽樣選取七位具備跨領域專業能力且績效良好的樂齡學習中心方案規劃人員進行半結構式訪談,以持續比較法進行分析。研究結果顯示:(1)受訪者成為方案規劃者以前的經驗學習基礎,涵蓋家庭、生活、工作及學習的經驗;(2)受訪者成為方案規劃者之後的學習歷程,聚焦在領導團隊、研究所進修、專業領域發展,以及參與高齡相關組織的經驗學習;(3)受訪者的經驗學習對方案規劃的意義,包含反思方案規劃的合適性與成就感、專業背景及理論知識的應用,以及思考未來的學習規劃及經營策略。




關鍵詞: 方案規劃、高齡學習、經驗學習、樂齡學習中心


後現代的幸福生涯觀:變與不變的生涯理論與生涯諮商之整合模型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