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31卷第1期 出刊日期:2018年6月
發展青少年以紀錄片形式參與社會教學模組之設計
    作者: 游政男、高台茜
研究筆記

下載

 本研究目的是以模組化的方法探討青少年紀錄片的教學設計,著眼於社會議題的聚焦、故事鋪陳的創意、與社會連結的確立,以因應學生走出教室,參與社會的教育趨勢。以設計研究法,透過教學模組迭代循環設計,解決學生的紀錄片指導問題。研究對象為52位青少年在2010至2016年的16個紀錄片題材發展。研究結果開發出三個教學設計,分別為「基礎流程模組」、「加入故事鋪陳模組」和「加入提案釐清模組」,可實際使用於青少年紀錄片製作之教學。



關鍵詞: 故事線、紀錄片、教學模組、概念構圖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