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33卷第2期 出刊日期:2020年12月
教育、土地、資本、勞動力與失業率 對經濟發展影響的跨國研究
    作者: 張芳全*
研究論文

下載

人力資本、土地資源、資本、勞動力,失業率與經濟發展有密切關係。上述生產因素與失業率,哪一項對經濟發展最重要呢?本研究以2010、2015、2016年各國的土地資源、資本、勞動力、高等教育在學率與失業率對國民生產毛額分析。結論顯示:土地資源、資本、勞動力與高等教育在學率對經濟發展都有正向影響,其中高等教育在學率對經濟發展的貢獻解釋力在29.4%至31.1%,在生產要素中最重要;其他三要素在三個年度不僅重要性都在它之後,且隨著年度推移對經濟發展貢獻僅在2.2%至10.5%。各國在三個年度的失業率對經濟發展具有負向影響,對經濟發展解釋力各為2.2%、2.8%、5.2%。代表各國經濟發展過程,除了生產要素重視,高等教育在學率具有關鍵影響之外,失業率也是不可以忽略因素。針對結論建議各國應持續人力資本投資、降低失業做為國家發展策略。本研究應證人力資本理論,並對各國發展有實務啟發、創新與貢獻。



關鍵詞: 人力資本、失業率、高等教育在學率、經濟發展


德國職業教育師資培育模式之辯證性回歸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