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5卷第1期 出刊日期:2012年6月
杜威芝加哥實驗學校道德實踐課程之探析
    作者: 鄭玉卿
研究論文

下載

杜威主張教育就是生活本身的信念,道德應該是身體力行民主生活的學習經驗。他批評傳統學校教育將道德作為一個學科,灌輸道德知識的教學,是錯誤且無效的教育。本文從教育史的角度,透過第一手史料,說明杜威在芝加哥實驗學校中進行道德實踐課程與教學的理念與實際作法,藉以說明杜威民主社會的道德教育之主張。全文共分杜威實驗學校中的道德實踐課程的內容與教學方法,杜威實驗學校作為其道德教育理念的具體行動,以及實驗學校的道德課程在教育史上的意義等重點進行探究,期能透過杜威實驗學校以生活為核心的道德實踐課程,一方面呈現芝加哥實驗學校的道德教育觀,一方面透過歷史事實提供教育人士有關學校生活中落實道德教育的可能性之參考。



關鍵詞: 杜威、芝加哥實驗學校、道德實踐課程


建構主義取向之國語文作業指導原則與技巧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