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0卷第2期 出刊日期:2007年9月
大專校院之專題製作課程與產業需求的關係:以機械領域為例
    作者: 湯誌龍、黃銘福
研究論文

下載

本研究針對大專校院機械領域專題製作課程之內涵,進行大專校院與產業界的創新能力需求、培育方式、以及培育過程的關聯性分析。研究者實地訪查南部地區,包括:遠東、崑山、正修、義守、高應科大、高雄第一科大、屏東科大、成大等八所大專校院,調查其機械科系專題製作課程作品之主題、應用與推廣、以及學校辦理產學合作之業界代表性廠家產品之類別、創新等狀況,獲得以下結果:1. 大專校院專題製作主題,趨向於控制與光機電整合之電腦模擬操作領域。2. 為能培訓優質及符合產業需求的機械專業人力資源,並減少產學間合作的障礙,確應透過產學合作之模式予以支持。3. 規畫與施行產業需求相關之專題製作主題,仍以大專校院教師進行個別帶領為主。4. 為能迎合知識經濟時代所需的創新人力資源,產學之間皆需有效的評鑑工具予以輔助。分析之結果期能提供大專校院、學生、與產業界在規劃學用一致創新課程之參考。



關鍵詞: 機械領域、專題製作、專業創造力、創新能力


理解,實踐的開始:一位特殊教育教師的自我批判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