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2卷第2期 出刊日期:2009 年12月
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發展的評析
    作者: 孫志麟
文獻評論

下載

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的發展,乃是師資教育政策與實踐上的重要議題。然而,對於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的本質及其價值,我們的瞭解仍然相當有限。發展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大學與中小學雙方皆可從中獲益,中小學能夠獲得新的思維及知識,而大學也可以經由與實務的接觸而加以更新。長期而言,教師素質在這種夥伴關係中是可以改善的。為了提升教師素質,大學與中小學必須建立夥伴關係,加強彼此之間的協同合作,致力於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本文探討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的發展,希冀對師資教育及學校實務在提升教師素質上有所助益。首先,探討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的起源、概念及類型,以架構起夥伴協作議題理解的基礎;其次,分析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的發展歷程,並分為探索、形成、實施、評鑑、改進、更新等六個階段,形成一個動態循環的歷程模式;接著,檢視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所產生的實際效益,並進一步探討其潛在問題。最後,從研究發現中獲得有關大學與中小學夥伴關係發展的若干啟示。



關鍵詞: 夥伴關係、協同合作、師資教育、教師素質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