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0卷第1期 出刊日期:2007年3月
英格蘭高等教育學生貸款制度之研究-兼論對於我國制度之啟示
    作者: 蘇建洲
研究論文

下載

英格蘭對於進入高等教育機構就讀的學生,原本是採取免學費與生活補貼的方式。但是到了1990年,英格蘭開始引進學生貸款的制度來彌補學生必須自付生活維持費所造成的衝擊,並且在短短十幾年間,歷經了三次改革。為了深入探究英格蘭學生貸款形成背景與演變過程,並從中擷取足為我學習借鏡之制度,筆者特針對四大問題深入探究,分別為:(一)英格蘭學生貸款形成背景(二)英格蘭學生貸款制度之演變過程(三)英格蘭與我國在學生貸款制度方面的異同處(四)英格蘭學生貸款對我國的啟示。希望透過這些問題之探究,進一步對我國學生貸款制度提出具體改善建議。



關鍵詞: 學生貸款、學費政策、高等教育


我國回流教育政策發展回顧與檢討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