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與研究》Journal
題目/關鍵字/作者 English | 正體
回首頁
Apycom jQuery Menus
 


 
回列表頁
第23卷第1期 出刊日期:2010年6月
「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實施歷程與成效之研究
    作者: 李孟峰、連廷嘉
研究論文

下載

本研究旨在探討晚近台灣推動「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之實施歷程與成效,研究者以台東縣一所國小作為個案研究的對象,深入瞭解其實施歷程;亦完成一至六年級之國語科及數學科能力檢測卷,兼採準實驗設計,進而評估其51位受輔學童的學習成效。所獲得之結論如下:(1)個案學校其課後扶助之實施係以「補救教學為主,作業指導為輔」之方式,由課扶教師針對受輔學童的國語科與數學科予以加強,並積極引發其學習動機、增進其學習信心。(2)此方案之實施,對於一、二、四、六年級受輔學童的國語科基本能力有顯著之提升;而對於二、四、六年級受輔學童的數學科基本能力亦達顯著提升之效果。整體而言,受輔學童的學習成效普遍有所成長與進步。



關鍵詞: 補救教學、課後扶助、學習動機、攜手計畫
 

 

Copyright © 2024 《教育實踐與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出版之學術研究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HOPE 開發/設計, 聯絡人:鄞麗媚小姐,徐于婷小姐, 聯絡方式: milk1015@tea.ntue.edu.tw;aquafish3333@tea.ntue.edu.tw;sianya@tea.ntue.edu.tw
地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10671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電話:+886-2-2732-1104 ext.82232/82014, 傳真:+886-2-2732-2423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